街角♪ 一瞬

if you like are willing to call me a Geek , i would be very happy.

路边的风景

      早就听说过唯路边的风景最美,现在回头想想,这句话着实不假。当我么为了一个目的而不断前进时,其中的一些插曲有时比结果要动听的多。

      一直对有个性的个人博客情有独钟,向往着有一天也能有一个别具一格的、拥有独立域名的个人博客,为了这个目标,我开始了努力。

       想要建站,HTML5、CSS3、Javascript应该是不可或缺的,刚好我算是专业正相关,因此在入门特别快,慢慢的我就可以看懂部分个人博客的源码,那也是我学习的最重要的途径之一。很快我就开始了个人网站框架额构建,读了很多博客,在这期间,认识了Bootstrap,一款非常棒的响应式前端开源框架,。在这基础上,我开始了枯燥的建站之旅,三个月过去了,我的网站终于算是有了雏形,虽然只是静态的,但我看了非常有成就感。

        网站基本已经写好,下一步就是找域名和空间,不知道第一次能否成功,因此第一次不想在域名和空间上有所开销,或许也是我不够自信吧,于是我就想又没有能够免费的空间可以发布并且申请到免费的域名,于是我便开始寻找,最终我找到了,.tk就是我的选择,随即我就把demo传了上去,开始了向朋友的推荐,让他们帮自己刷流量,(.tk如果没在月内点击超过30是会被回收域名的)。

      但是,问题接踵而至,免费的空间稳定性怎么会好呢,14年3月,我的空间彻底失去了服务,宣布下线了,在这近3个月时间,访问量虽只有2000多,但对于我来说已经非常高兴了。

       毫无疑问,我怎么会就这么让我的博客下线而不所作为呢,。就在这时,我在一篇博文中了解到博主的博客是基于Git创建的,这大大的引起了我的兴趣,找了相关资料就开始琢磨。虽然没能够完全理解Git其中的奥妙,但至少发一个demo我还是能够做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四月份,我忽然发现,其实自己做的这些事情,有很多公司已经考虑到了,在帮我们做了,就比如说Tumblr、Lofter、点点......那我为什么不直接用呢,博客的精髓是分享,而不是其中的媒介,那只是一个背景而已。但在这一路走来,我确实涨了不少知识,学习了不上,Git、HTML5、CSS3、Javascript。。。终点是你的目的,但其途中的风景岂不美哉。

评论

© 街角♪ 一瞬 | Powered by LOFTER